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

擬莊子、戰國惠施 七家灣溪橋賞台灣櫻花鉤吻鮭對話


梁子與惠子游於七家灣溪梁之上。
梁子曰:「鮭魚出游從容,是魚之樂也。」
惠子曰:「子非魚,安知魚之樂?」
梁子曰:「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魚之樂?」
惠子曰:「我非子,固不知子矣;
        子固非魚也,子之不知魚之樂,
         全矣!」
梁子曰:「子非我,而知我不知魚之樂矣;
        我固非魚也,我之知魚之樂,宜矣!」
(改寫《莊子.秋水》)

頌台灣櫻花鉤吻鮭
    櫻花粉紅嫩葉揚
花壓枝彎爭奔放
鉤攝人心惹凝望
吻角唧嗾眾忻暢
鮭羞飫甘歸梓桑

請用全銀幕觀看並開啟音響
多媒體影音建議在電腦播放
留言是鼓勵分享是美德

雪霸國家公園 管理處
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(鮭魚館)

#孔子說:
Reading without thinking
   makes one muddled,
thinking without reading 
  makes one flighty.
#漢娜鄂蘭說:The Banality of Evil.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ure8888/videos/405014260122696/